fb德國被指濫用主導地位 可能被要求改變業務方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最高反壟斷執法機構「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FCO)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指摘 facebook(FB-US)迫使用戶允許第三方來源 (包括設有點讚按鈕的網站) 收集個人數據,濫用其在德國社交網絡市場的主導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調查結果不會令 fb 面臨罰款,但 FCO 最早將於 2018 年夏季作最終裁決時,可能要求 fb 改變業務方式。裁決如獲歐盟法院支持,新的監管路線可能促使歐元區壟斷法的涵蓋範圍,擴大至網絡私隱。

香港《明報》綜合報導,FCO 認為,fb 幾乎是德國唯一的社交網絡媒體,市佔率達 9 成以上,用戶沒有選擇餘地,只能接受收集數據的條款。不過 fb 反駁稱,自己遵守歐洲的私隱條例,且在德國市場面臨激烈競爭,要應付 YouTube、Twitter、Snapchat 等不獲 FCO 認定為社交媒體的網絡服務的挑戰。

歐洲是 fb 第二大市場,僅次於北美。德國反壟斷機構執對 fb 的調查,反映歐洲在數位時代擴大傳統反壟斷法規管範圍的努力。

歐盟在 2014 年無條件為 fb 收購 WhatsApp 開綠燈,未質疑這宗收購會為 fb 提供太多用戶數據,扭曲市場競爭。歐盟後來在審查 WhatsApp 交易時,才為 fb 提供誤導信息而向其罰款 1.1 億歐元。

facebook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