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上檔反壓層層短線持續整理 鴻海、蘋概股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資調降蘋果評等,但蘋概股表現不弱,外資雖連賣 19 天鴻海 (2317-TW),但賣超張數大減,今 (21) 日的股價表現將是重要的觀察指標,法人認為,台股技術指標仍維持反彈趨勢,但是量能如果沒辦法跟上且重新站回半年線,大盤仍屬弱勢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 (20) 日在鴻海破底反彈,加上蘋概股表現爭氣,印刷電路板及被動元件股強勢,指數收新收復 10500 整數關卡,終場收 10504.52 點,上漲 37.18 點,成交值 1011.13 億元。

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賣超 0.74 億元,投信買超 1.56 億元,自營商買超 4.42 億元,合計買超 5.24 億元;期貨部分,外資大舉加碼多單 7832 口,淨部位多單來到 45582 口;但投信加碼空單 574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3451 口;自營商加碼空單 1157 口,淨部位空單回升到 4196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6101 口,淨部位多單為 7935 口。

外資仍將權值股視為提款機,權值股賣壓未減,鴻海在連續 19 天賣超下股價一路下跌,但昨日外資賣超僅 177 張,股價更是反彈作收,後續能否持續反彈,將是牽動大盤表現的重要指標。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莊慧君指出,雖然外資近期賣超,但觀察配合新台幣匯率波動,並未見到外資明顯匯出台灣現象,研判資金仍然留在國內,加上國內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維持綠燈,顯示國內景氣動能仍然溫和成長。

莊慧君認為,回歸到基本面來看,台股仍具多頭向上機會,正面看待台股,回檔仍可站在買方;看好具競爭力的半導體業,矽晶圓、記憶體、被動元件、Mosfet 等,因產業供需健康,預期報價上漲趨勢仍可望持續,相關產業龍頭廠商仍是首選標的。

法人指出,台股近期跌破季線、半年線,雖然破底風險暫時解除,但是上檔頸線、月季線、半年線反壓層層,短線恐仍將持續整理;從技術面來 看,日 KD 指標維持往上交叉,RSI 指標再站回 50 多方區,技術指標維持反彈趨勢,預期技術面維持反彈,即使回檔整理,幅度也不致於太大。

11 月外銷訂單交出好成績,寫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美國眾通過稅改法案,公司稅將由 35% 調降至 21%,美股周三反應清淡,法人則認為,美稅改案通過,有機會激台股的走勢。

美股周三道瓊工業指數收低 28.10 點或 0.11% 至 24726.65 點;Nasdaq 指數收低 2.89 點或 0.04% 至 6960.96 點;S&P 500 指數收低 2.22 點或 0.08% 至 2679.25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8.92 點或 0.70% 至 1285.44 點。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