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繞台 美國防部要台灣多買武器防衛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9大10月閉幕後,解放軍機至今已10度繞台,對台灣空防構成龐大壓力。美國國防部對此回應,美國將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希望台灣繼續購買美國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表示,美國將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提供台灣所需的防衛性武器,讓台灣能抵抗任何威脅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

羅根說,美國與台灣國防往來的目的在確保台灣安定、自信、不受脅迫。不過,他並未正面回應是否認為解放軍近來的軍事舉動,升高區域緊張局勢。

國防部長馮世寬近來多次前往衡山指揮所監控共機動態,在立院審查國防部預算期間引發立委不滿,國防部昨(20)日宣布由於中共機、艦遠海長航常態化,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布。

國防部強調,國軍將持續堅守崗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