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衛生棉條」遭感染截肢 名模嘆:每天都活在痛苦中

▲用「衛生棉條」遭感染截肢,名模嘆:每天都活在痛苦中。(圖/翻攝自IG)
▲用「衛生棉條」遭感染截肢,名模嘆:每天都活在痛苦中。(圖/翻攝自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29歲女模沃瑟 (Lauren Wasser),5年前因使用衛生棉條不慎被細菌感染,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情況危急到一度心臟病發、器官衰竭,雖然幸運救回一命,但右小腿卻因壞死必須截肢,甚至在未來幾個月內,恐怕連左腳也得面臨截肢命運。不過,她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這些年穿上義肢努力在模特兒圈闖蕩,更以自身經歷提醒其他女性「使用衞生棉條時千萬要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瑟因使用棉條細菌感染截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外媒報導,沃瑟5年前使用衛生棉條時,看到包裝上標明「不應留在體內超過8小時」,自己也確實定時更換,怎料卻還是細菌感染。事發當天,她在家中突然失禁嘔吐、昏迷不醒,不僅發燒到41.6℃,甚至心臟病發引起器官衰竭,危在旦夕。

經送醫搶救後,沃瑟一度必須進行「藥物誘導昏迷」(Medically Induced Coma)才得以保住性命。雖然脫離生命危險,但由於她的雙腳已出現壞死,右腳膝蓋以下、左腳腳趾必須面臨截肢命運,甚至在未來幾個月內,左腳也腳無可避免地也需要截肢。

▲沃瑟曾嘆「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中」。(圖/翻攝自IG)

沃瑟所走的每一步都伴隨著劇烈疼痛,讓她無奈嘆「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中」,但她卻沒有因此放棄模特兒這條路,穿上義肢後,繼續光鮮亮麗的登上伸展台。而她也嚴正警告,所有女性都應該特別注意,使用棉條時千萬要小心;同時她也促請當局針對女性衞生用品立法規範,要求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測試產品安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