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張綱維放話增持三信商銀股權 金管會要查大股東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三信商銀將於明 (22) 日舉行臨時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目前握有 4% 以上股權的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已表態爭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指出,根據規定持股超過 5% 就要申報,超過 10% 金管會要審查大股東適格性,因此將請銀行局密切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綱維表態爭取進入三信商銀,並放話進入後,將增持股權到 10% ,並推動三信商銀上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過去多次喊出「產金分離」,因此對張綱維放話,表態要查大股東適格性。

三信商銀預計選 12 席一般董事、3 席獨立董事,只是根據揭露的提名人多達 28 席,除董事長廖松岳的公司派之外,還有寶佳機構提名 2 席董事,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這次也一口氣提名 8 席董事、3 席獨董。

不但如此,張綱維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示要取得更多三信商銀董事席位,還發下豪語,進入三信商銀董事會後,將持續增加持股,目標是持股逾 10% 成為大股東,並要在最短時間內推動三信商銀上市。

顧立雄指出,對三信商銀改選多方角力沒有預設立場,而且目前確認三信商銀 22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程序也沒有明顯違法事宜,即目前會議流程及改選董監都還合理,只是突然出現張維綱,會要求銀行局去了解。

顧立雄說,依照規定持股 5% 以上要向金管會申報,而就目前資料顯示,張綱維持股只有 4% 多 ,不用申報,但是否有同一人同一關係人共同持股,卻未申報或申請,或是有與第三人以信託、委任或其他契約、協議、授權等方法持有股份,這部分要清查。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依規定持股超過 10% 則要審查大股東適格性,現在張綱維既然對外宣稱要增加持股到 10% 以上,將請銀行局去了解,也請張綱維了解一下現在銀行法針對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標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