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公布共機擾台訊息 朝野齊喊不應該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部不公布共機擾台訊息,會讓民眾對政府信任打折扣。(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7,12,21)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部不公布共機擾台訊息,會讓民眾對政府信任打折扣。(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7,12,21)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軍機昨日再度繞台飛訓,這是中共19大後第10度繞台,不過國防部卻發出聲明表示,未來如無特殊狀況就不公布共機擾台訊息。對此朝野立委今(21)日看法一面倒,都認為國防部此舉不應該,認為這樣會讓民眾對政府信任打折扣,建議國防部走「中庸之道」,適切公布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站在國家安全、機密角度,當然有些資訊不需要馬上公開,或不能夠對外公開;但站在資訊透明的角度,如果沒有機密外洩的疑慮,應該要公開讓民眾知道相關資訊,況且就算我們不公開,其他國家也有可能把台海附近的安全資訊對外公布,在這種情況下,會讓民眾對政府信任打折扣,因此建議國防部,資訊公開還是有必要性。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先前雖然有立委提醒馮部長不要三天兩頭往衡山指揮所跑,製造不必要的緊張,但假如因此不發布共機繞台訊息,這好像又太超過了,建議國防部走中庸之道,隨時保持戰備、資訊透明,不要過度反應,「這是我們的期許」。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本來如果國家安全有需要,國防部就可以發布相關訊息,更何況共機確實有切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所以國防部還是要公布為宜,且這樣做也沒太多損害。蔡適應也建議對岸,目前共機飛訓情況已經引起周邊國家不安,中國大陸必須顧慮周邊國家感受,否則到時擦槍走火,會對區域安全造成危險。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建議大陸必須顧慮周邊國家感受,避免對區域安全造成危險。(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7,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