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續創1個月高點 元月行情正醞釀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外資大幅回流台股的趨勢並不明確,但近期賣壓已收斂,台股加權指數今 (21) 日持續在 10500 點關卡上下震盪,而從匯市來觀察,新台幣走勢強勁似乎正提前預告元月行情,今日雖最高僅升值逾 3 分,但午盤最高已來到 29.959 元,續創近 1 個月來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29.998 元微貶 0.8 分開出後,隨即轉向升值,盤中持續偏強格局,最高達 29.959 元,比起昨日全日高點 29.964 元還高,午盤新台幣兌一美元暫收 29.963 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3.54 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日前外資已將部分資金匯出,目前看來,外資正在回流當中,再加上年底前有出口商換匯需求,儘管今日成交量能較昨日縮減,但新台幣短線難有轉弱的可能。

分析師強調,只要台幣偏強,台股資金面動能就沒有太大疑慮,即便市場仍有部分擔憂匯損雜音,但實際上今年以來在資金湧入的驅動下,出口商股價仍可持續上揚。

因此,近日在台幣持續偏強態勢下,加上台指期結算後多方仍積極將指數守在 10500 點左右,元月行情正在醞釀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