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進軍啤酒市場 砸66億港元入股青啤當第2大股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復星國際 (0656-HK) 宣佈與日本朝日集團 (2502-JP) 簽署協議,以每股 27.22 港元的價格收購朝日集團持有的青島啤酒 (0168-HK) 約 2.43 億股 H 股,總代價約 66.17 億港元。交易完成後,復星持有青島啤酒總發行股份約 17.99%,成為青啤第 2 大股東。每股收購價較昨 (20) 日青啤收盤價 40 港元折讓近 3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星國際股價
香港《文匯報》報導,買方包括復星國際全資附屬復星產業控股、復星國際持股 86.93% 的鼎睿再保險、復星國際持股約 85% 的 Fidelidade、AmeriTrust 旗下 Star Insurance 和中國動力基金旗下 CMI。5 家公司分別收購青啤 11.34%、0.53%、2.55%、0.32% 和 3.25% 已發行股本。所收購的青啤 H 股佔青啤已發行 H 股的 37.11%,及己發行股份總數的 17.99%。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消費市場,青島啤酒是中國最早的啤酒生產企業之一,如今已成為中國大陸 3 大啤酒企業之一,在全國 20 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擁有 60 餘家啤酒廠,年產量達 80 億升,並銷售至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

青島啤酒股價
青島啤酒的產品包括中高端產品,其主要品牌包括青島啤酒、嶗山啤酒、漢斯啤酒等。2017 年前 3 季,青島啤酒實現營業收入 233.8 億元人民幣,實現淨利潤 18.7 億元人民幣。

上述交易預計將於 2018 年第 1 季完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