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貨物低價免稅門檻降至2000元 明年元旦實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今 (21) 日宣布,為了維持租稅公平,提供國內外業者公平合理競爭環境,自明年 1 月 1 日起,進口貨物低價免稅限額,由現行新台幣 3000 元調整為 20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進口貨物低價免稅門檻於 1998 年訂定,當時基於減輕業者營運負擔、節省海關稽徵成本,並考量國際規範,訂定現行低價免稅限額 3000 元。

近幾年來,電子商務蓬勃發展,跨境網購交易盛行,考量國內業者銷售相同或類似貨物給予國內消費者需繳稅,國外業者卻不需繳稅,產生租稅公平的問題。

另一方面,海關多年來致力通關自動化、無紙化及便捷化之稅費線上扣繳及彙總繳稅措施,取代人工繳現作業方式,使進口稅費之稽徵成本大幅降低,財政部於今年 9 月 7 日正式公告調整進口低價免稅限額為 2000 元,自明年 1 月 1 日生效實施。

關務署進一步表示,海關通關系統已完成相關收單並調整計稅程式,預定在明年 1 月 1 日上線,並提醒低價免稅限額調整措施的實施日期,以報單所載進口日期,即載運貨物之運輸工具進口日為準,非跨境網購交易日期。

也就是說,交易日期為明年 1 月 1 日以前,但進口日期為明年 1 月 1 日 (含) 以後的進口案件,適用上開新措施規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