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空軍戰力升級 經國號翔展二號交機

▲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翔展二號」21日舉行階段交機典禮。(圖/漢翔提供)
▲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翔展二號」21日舉行階段交機典禮。(圖/漢翔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漢翔公司於今(21)日舉行空軍「翔展二號」完成階段交機典禮,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監交,漢翔總經理代表致贈經國號模型,空軍副司令胡開宏中將代表接收,編號10003、10004的IDF經國號戰機原型機,以及最後兩架擬交運的翔二計畫機同場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翔展專案」分別完成IDF經國號戰機台中三聯隊56架,以及台南一聯隊71架機的性能提升,完成後的IDF具備先進數位化航電系統、電子反反制雷達系統、32位元飛控系統、數位防滑系統、空用影像數位記錄器及殘存記憶單元等,更可具備中科院自製反制武器投射能力。

漢翔表示,「翔展二號」同時透過構改解決了零件消失性商源的問題,加速戰機料件籌補的速度,發揮經國號戰機服役最大成效,不但強化機體使用壽限、裝備妥善率,並解決後勤整補困擾,同步改善航電、火控與武器射控系統,有效提升對空、對地的整體作戰能力。

廖榮鑫在致詞時表示,經國號戰機及新式高教機研製係確保我國航太國防核心能量之延續,亦是「國防自主、國機國造」的決心與意志的具體展現。他表示,為研製新式高教機案已新進700多名工程師,可延續航太產業未來30年的工程技術能量與維修商機,目前進度順暢,有信心能如期、如質達成目標。

典禮中並頒發「卓越貢獻獎」給全程參與經國號戰機研發、生產及性能提升等專案,對經國號成功服役功不可沒的首飛試飛官吳康明將軍。

他表示,試飛的任務是飛向未知領域、測試戰機性能的極限,透過試飛來檢驗系統的穩定性與飛機性能是否符合設計標準,為了獲取各項數據,特別是飛機在極限狀態下的可控性與安全性,不斷地試飛測試,發掘飛行過程中實際會遇到問題,有了試飛員寶貴經驗傳承,換裝訓練的飛行員才能在安全的範圍內迅速上手。

典禮上,漢翔以原廠製造商分別授證台中三聯隊等7名飛行員2,000、1,000小時證書,以表彰優秀飛行官精湛的飛行技術及卓越貢獻,證明經國號戰機是性能優異的戰機。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頒發「卓越貢獻獎」給全程參與經國號戰機研發、生產及性能提升等專案,對經國號服役功不可沒的首飛試飛官吳康明將軍(左)。(圖/漢翔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