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瘋漲 2018年要跟嗎? 瑞銀這麼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1) 日報導,瑞銀集團(UBS)表示,投資者應當抵禦誘惑,不要買入或做空比特幣,因今年這種加密貨幣的瘋狂漲勢已使其成為「有史以來的最大投機泡沫」,同時也是基於 「 害怕錯過 」 的心理而進行投資的典型範例。 瑞銀並建議,進入 2018 年,投資者應繼續投資全球股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aefele 在 12 月 18 日的報告中指出,投資者應當考慮作為比特幣基礎的區塊鏈技術,到 2027 年,這一技術或有望創造出 3000 億 - 4000 億美元的全球經濟價值。 瑞銀建議,進入 2018 年,投資者應繼續投資全球股市,12 月份通常是標普 500 指數有良好表現的月份,且美國和歐元區經濟也依然保持著強勁增長勢頭。

瑞銀此前已將比特幣稱之為一個 「 投機泡沫 」 。該行分析師 Paul Donovan 將加密貨幣的崛起比作荷蘭 17 世紀的 「 鬱金香狂熱 」 ,當時 鬱金香 球莖供不應求、價格飛漲,但泡沫破滅後卻落得一地雞毛,千百萬人傾家蕩產。

Paul Donovan 將 指出,散戶對加密貨幣的投資興趣持續上升,最終可能招來毀滅性後果。他稱, 「 我從不喜歡泡沫,因為泡沫會吸走大部分人的錢財,並將其轉移至小部分人的手中,從長遠來看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並且,我認為這僅僅是我們遇到的問題之一。 」

Paul Donovan 將 還稱, 「 我們現在必須開始考慮,如何泡沫破裂了,對經濟會造成什麽樣的後果,比如財富轉移,財富集中,負財富效應等等。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