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餐旅學校夢幻薑餅屋創意賽 學生拚新點子

▲歡慶耶誕,亞餐辦夢幻薑餅屋創意賽。(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21)
▲歡慶耶誕,亞餐辦夢幻薑餅屋創意賽。(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2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增添耶誕節慶氣氛,亞洲餐旅學校每年都舉辦薑餅屋創意設計大賽,今年以「我的夢幻薑餅屋」為主題,參賽學生除必須以平日所學的烘焙專業技能構築一座薑餅屋實品外,學生更需要發揮自己的無限創意,如何將創意與實作成品結合這才是對學生最大的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餐舉辦薑餅屋創意設計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屆,從台南古蹟、台灣廟宇、世界建築到今年自由發揮創意的「我的夢幻薑餅屋」等不同主題,跳脫傳統聖誕小屋的設計,累積了12年學長姊的學習經驗,學生逐漸能有製作難度較高的作品技巧,歷屆參賽作品曾多次獲邀到市府、文化中心及百貨公司等公民營機構展出,供全台南市民觀賞,均獲得高度評價。

所有參賽者先經過初審評選,共有卅組同學進入決賽,半個月前開始構圖預製,由於今年主題為自己的夢幻薑餅屋,學生的成品呈現出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創意造型,有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有鐵達尼號船形造型,有樹上的城堡、寶可夢樂園、糖果屋。

最終獲得前三名的分別是:1、管三甲寶可夢的夢想莊園(陳俊禎、許百陞);2、技三乙金幣輝煌(趙翊涵、陳芝霖);3、國際二樹上的烏托邦(湯昀真、張家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