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這3種人嗎 ?那還是遠離比特幣市場好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近 1 年來最大漲幅近 20 倍,你趕上這波大牛市了嗎?在這個 24 小時全天候交易的市場,比特幣具有暴漲暴跌的特性,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恐怕有三種人還趁早遠離的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搞懂比特幣交易的特性
比特幣沒有漲跌停板和鎔斷機制,是個典型的投機市場,且暴漲暴跌的情形遠遠超過股票市場,以過去 30 個交易日為例,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比特幣波動幅度(最高價 / 最低價)超過 10% 的有 12 天,超過 20% 的有 4 天。

蘇寧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認為,在這個投機市場中,看不清大趨勢、不懂停損、使用壓力資金的人,都是不適合玩這種刺激遊戲的人。

逆勢操作是失敗的開始
今年比特幣的利空消息不斷, 6 月勒索病毒事件的發酵和比特幣區塊鏈擴容利空衝擊後,接著 9 月中國 ICO 監管風暴來襲,比特幣在短短半個月內跌掉 45% 後,又衝向新高。  

現在往回看,能夠在比特幣市場賺到大錢的,首要之道還是要能明白交易之道,耐心為上,在大趨勢的判斷基礎上,耐心等待最有利的布局時機,沒有大機會時靜若處子,機會來臨時動若脫兔。

不懂停損一步錯滿盤落索
就算行情判斷錯誤,只要能嚴守停損,以生存為第一原則,還是要能夠做到不出現大虧損。

薛洪言強調,「交易之道,守不敗之地,攻可贏之敵」,從帝國大廈的第一層走到頂樓,要一個小時;但是從樓頂縱身跳下,只要 30 秒。

在交易中,永遠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會讓你發生虧損。需不需要止損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問自己一個問題:假設現在還沒有建立倉位,是否還願意在此價位買進。答案如果是否定,馬上賣出,毫不猶豫。

但回顧 2017 年比特幣的行情,任何時候的停損都是錯的。很多人都是比特幣的鐵粉,堅信比特幣終有一天能夠造福世界,但價格是一回事,價格的波動又是一回事,在暴漲和暴跌之間,任何所謂的堅信和堅定都脆弱得很, 多少堅定的持有者在黎明之前選擇帶血逃離、割肉離場。

比特幣近1年來走勢。
比特幣近 1 年來走勢。
壓力資金扭曲投資心態
借錢來買比特幣,使用資金心理上有壓力,很難克服漲跌之間的緊張情緒,即使是正常的波動,也很容易被清洗出場,進退失據;更容易衝動地孤注一擲,最後滿盤皆輸。         

10 月,中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在強監管下轉戰海外市場和 C2C 交易,槓桿交易又呈死灰復燃之勢,在如此大波動的市場內使用槓桿資金,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