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年終記者會〉引進高階白領人才來台 農曆年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 (21) 日在年終記者會中指出,今年最值得肯定同仁的努力,有兩個法案的通過,分別是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預計農曆年前可以正式實施,迎接第一個取得就業金卡的高階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美伶表示,今年 7 月 5 日立院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及第一期特別預算,8 月 31 日第一期特別預算 1070.7 億元三讀通過,法案通過後國發會的角色將轉化成考核監督,後續工作要比研擬法案還艱辛,因為要管控整個進度,未來的執行力則是展現效益的關鍵因素,閾發會將扮演嚴格管控進度的角色。

她指出,立法院在 10 月 31 日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是本會期第一個完成立法的法律,不但對企業缺人才注入活水,更讓台灣成為國際人才最佳的交流場域,相關子法陸續完成中,預計農曆年前可以正式實施。

另外,在解決企業五缺問題部分,自 9 月 27 日啟動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已召開 6 次會議,討論 15 項議題,排除企業投資障礙,以增強投資動能,帶動經濟發展。

她強調,國發會也加速推動財經法規鬆綁,排除各項投資及影響台灣競爭力的問題,截至 12 月 19 日止,已有 62 項法規鬆綁成果,10 月 18 日已建置「新創法規調適平台」,協助新創業者釐清法規適用疑義,加速投資及創業,目前已接獲 12 項申請案,釐清包括設備共享平台營運模式適用法規疑義、外國新創事業辦理 OBU 開戶事宜等 6 項議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