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過〉川普獲「歷史性勝利」又如何?多數美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共和黨主導的稅改法案,順利獲得通過,總統川普將之稱為「歷史性勝利」;不過,近期一項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比起共和黨,民主黨更有能力處理經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這是自 2013 年以來,美國人首次認為,民主黨比共和黨,更有辦法處理經濟問題。

NBC News 與 Wall Street Journal 共同執行的民調顯示,35% 的受訪者覺得,民主黨能妥善地處理經濟問題;而認為共和黨能搞好經濟的民眾,僅有 30%。

上述結果,是民主黨自 2009 年 7 月以來,所獲得的最佳優勢。

不過,調查也發現,40% 的民眾表示,川普改善了美國經濟;只有 21% 的人認為,經濟情勢變得更糟。

該調查的執行時間,是 12 月 13 日至 15 日,共訪問了全國 900 名成年人,抽樣誤差在正負 3.27 個百分點之內

另一方面,CNBC 日前發布的調查指出,超過半數美國人認為,美國經濟堪稱良好,這種情形,是近 11 年來首見,而川普的支持率,也因此攀升。

過去,川普的支持率,經常和經濟數據的改善脫鉤;如今,這種情形,似乎正在改變,GDP 連續兩季攀升,失業率維持在低檔,川普的支持率開始提高。

42% 的美國民眾,對川普表示認同,較 9 月份的調查,增加 4 個百分點;另有 49% 的受訪者,不認同川普,相較於 9 月的調查,下降 3 個百分點。

就經濟表現來看,47% 的民眾,認同川普對經濟問題的處理,與 9 月相比,增加了 4 個百分點;至於不認同者,則有 43%,較 9 月增加 2 個百分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