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與團隊打拚三周年 各行各業應邀相挺雲林會更好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三週年21日率領各局處一級主管舉辦「幸福相連˙雲林更好」記者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21)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三週年21日率領各局處一級主管舉辦「幸福相連˙雲林更好」記者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21)日舉辦「幸福相連˙雲林更好」縣長就職三周年記者會,各行各業150位代表應邀到場相挺,李縣長感謝鄉親的支持,讓自己回到故鄉與縣府團隊攜手打拚,在農業、綠能、社福、財政改革、教育文化、工務建設、治水防洪、民安消防等方面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並成功舉辦2017台灣燈會,讓全世界看見雲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自己接手縣政以來努力擦亮「農業首都」的招牌,以科技農業、安全農業、多元行銷平台等措施,讓雲林的農業產值連續3年超越700億大關,收入維持3年正成長,105年更以777.5億元農產值蟬聯全國第一,並且,為了減輕農民生計負擔,停收農業與家庭自用水井規費,更為穩定國產落花生的產地價格,縣府還在農糧署之外加碼補助參與購貯措施的花生農每公斤3元的倉儲運費,用實際的作為呵護農民。

▲會場各行各業150位代表應邀出席聽取李縣長就職三年來輝煌政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21)

李縣長強調,雲林善用先天的日照及風場優勢朝永續之城發展,在太陽能、風力發電的容量達433MW,居全國第一,更吸引綠能投資達4,000億元,並響應中央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的轉變,於105年8月正式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積極朝「農業、綠能」雙首都目標邁進。

李縣長也說,縣內的老年人口達17%,如何讓長輩過得健康、開心,一直是自己最在意的事情,這三年來已實踐一鄉鎮一長青食堂的承諾,目前縣內有46個長青食堂、每天約有近3,000位長輩一起用餐;另外,也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目前已有5A、8B、24C的長照據點獲中央核定,更推行祖孫托育加倍補助,讓長輩在含飴弄孫外還有額外的經濟補助,也提高年輕人願意生育及留在家鄉工作的意願,已有1萬5,000人次受益。

▲各行各業代表全力相挺,將與縣府團隊攜手打拚,讓「幸福相連˙雲林更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21)

另外,針對縣內學童的照顧,李縣長已於今(106)年完成國小學童每周都能免費喝一次牛乳或豆漿、並自106年9月起讓國二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自106學年度開始實施國中小教科書免費等三項貼心教育措施之推動,從健康、從教育守護雲林未來的主人翁;更專設「戶政及新住民科」及推動微型保險,讓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得到更多照顧。

針對縣內的觀光,李進勇也提到「斗六社口旅服中心」、「綠色隧道交流驛站」2個旅遊櫥窗、「斗六藝術水岸園區」、「籽公園周邊改造」、「雲林溪水與綠計畫」等案都已經開工動土,布袋戲傳習中心興設、糖鐵列車復駛、虎尾眷村活化等計畫也都在推動當中,未來搭配獲文化部認證的國際偶戲節、成龍濕地藝術節、北港鎮藝文化祭等在地藝文盛事,以及兼具綠能及觀光亮點的梧滯洪池,將吸引更多遊客來訪感受深度的雲林風情。

▲鎮西國小管弦樂團為縣長就職三週年記者會,帶來優雅樂章讓會場充滿溫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21)

為充實縣內基礎建設,除爭取149甲線、雲1線及158甲線獲3億6,600萬補助之外,也斥資5億166萬元進行新虎尾溪橋興設與中正橋拓寬、並進行公車智慧站牌增設、三結橋改建等措施,打造安全、快速、便捷的用路環境;而北港滯洪池也獲經濟部核定7億8,000萬補助,將大幅改善北港、水林地區淹水問題;縣內首座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明(107)年10月竣工,以健全的運動設施培養縣民強健體魄的好習慣。

至於困擾雲林縣以久的垃圾問題,李縣長表示,除積極推動垃圾分類、廚餘回收等源頭控管策略之外,也率團至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參訪「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回國後更向行政院報告設置決心,目前已進行可行性評估及前置規劃作業,後續環保署將協助雲林率先全國使用,為垃圾處理找到新出路。

執政3年,縣府團隊力求突破困境讓多項懸而未決的問題得到解決,促成祥瑞大樓核准徵收、社口園區轉型,並在前經濟部長李世光的見證下與麥電公司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於2025年完成3部燃煤機組轉換為燃氣發電機組,更持續以「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季節限定」三箭措施,讓今年的PM2.5年濃度較往年改善。

李縣長表示,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建設計畫補助,並致力加速已獲8成以上地主同意轉型的台西綠能專區成立,讓城鄉、數位、水環境、軌道及食品安全等建設得到更完善的建置,讓「雲林更好、鄉親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