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地位難保?戴資穎:不在意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和排名第2的山口茜積分僅差5千分多分,明年恐怕要面臨球后保衛戰,對此戴資穎表示,自己沒有很在意球后的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年終賽過後,在預賽遭到淘汰的戴資穎,積分為89309,在年終賽拿下冠軍的山口茜,現在積分僅落後球后戴資穎5180分,有可能在明年就奪走球后寶座。

對此戴資穎表示,自己沒有很在意球后這個位置,被追過就被追過,因為自己不可能永遠在排名第一的位置,要一直保持巔峰是很困難的事情,而且在球場上有來有往能夠讓自己更努力。

日前戴資穎宣布參選羽球協會選手理事,希望能夠帶給選手更好的福利,讓台灣體育的環境越來越好。平常在國外奔波,再當上選手理事,被問到負擔會不會太大,戴資穎表示,目前還沒有想到這個部分,現在想做的就是為其他選手服務。

戴資穎表示,自己希望以選手的身分,反映出選手們確切的需求,也希望替運動員爭取更好的環境。「目前協會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希望能幫助後續大賽的決策,以及選手出國比賽的裝備問題,成為大家的助力。」戴資穎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