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志工嬤服務醫院15年 林智堅也佩服

▲87歲志工陳水銀服務醫院15年,林智堅也佩服。(圖/陳志偉攝,2017.12.21)
▲87歲志工陳水銀服務醫院15年,林智堅也佩服。(圖/陳志偉攝,2017.12.2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21日舉辦106年度新竹市績優志工授證表揚,上百位爺奶志工齊聚現場,其中年紀最長與最小模範志工年紀相差逾一甲子,成全場焦點,87歲陳水銀阿媽,SARS期間不畏傳染仍進醫院服務病患,曾品千僅17歲,10歲起就跟隨阿媽一起做志工,林智堅市長也表示欽佩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全市44萬人口,志工人數就高達1萬4千人,現場許多長輩退休後走進社區、機構服務,他非常欽佩,「能帶給別人幸福,就是最幸福的人」。

林智堅也談起他與市府志工的溫馨互動,每日他都在市府大廳遇到志工大哥大姐,總是被叮嚀「穿多一點,不要感冒了,我們城市要麻煩你照顧了」,讓他備感溫馨,向志工群獻上深深感謝與敬意,「因為有你們,城市更加幸福」。

林智堅特別提起87歲的陳水銀,是今日志工年紀最長,「身體介勇」,還能服務人群,讓他備感欽佩;陳水銀SARS 期間不畏傳染病,自告奮勇進國軍醫院新竹院區服務病患,她今日也分享養身祕訣,「有氣力就要幫助人,比在厝內跟孫仔玩更快樂。」

17歲曾品千就讀磐石高中,小學三年級起因阿媽做志工而受感召,投入服務至今7年,她笑說,平日學校課業壓力大,利用課餘時間做志工,是她舒壓放鬆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