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藝文體驗 張明達議長現場揮毫自嘲只有50分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小露身手現場揮毫,「幸福速可達」五字立現。(圖/嘉義縣議會提供 , 2017.12.20)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小露身手現場揮毫,「幸福速可達」五字立現。(圖/嘉義縣議會提供 , 2017.12.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日本岩手縣的中學生遊學團,20日參訪竹崎高中,這是連續第7年到嘉義縣與在地學生進行交流。竹崎高中特別安排書法、國樂、版畫等藝文體驗課程,讓台、日學子共同在愉悅的學習氣氛中增進彼此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議會表示,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議會秉持「愛不分國界」的理念,當年就邀請岩手縣岩泉町三十多位師生到嘉義縣參與「添福日本,台灣有愛活動」,進而建立兩國兩地的情誼,今年已經邁入第7年。來自日本岩泉町四所中學的20多位師生,先後到番路鄉隙頂國小體驗茶道,到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園區、奇美博物館參觀,再到竹崎高中進行台、日學生交流活動。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一直以來,都極力支持台、日學子間的交流活動。20日當天除親自到場表達致意外,還小露身手現場揮毫「幸福速可達」五字立現。張議長自嘲表現只有50分,但是肯定書法對心性養成有很大作用,日後仍會大力推動國際教育交流,拓展學生文化視野。

張明達表示,小時候就愛寫毛筆,還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當兵時擔任文書官,公文、簡報全是用毛筆字寫,只是退伍後就不曾再拿毛筆,自嘲表現只有50分,只要多寫幾次,應該可以達到70分;張明達強調,寫書法對心性有很大幫助,台日學子交流可連繫民間情感,拓展學子國際視野,日後有機會主持縣政府將會大力全面推動國際教育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