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職/再次挑戰棒球第三人生 陳冠任預計1月出賽

▲陳冠任挑戰澳職。(圖/吳政紘攝)
▲陳冠任挑戰澳職。(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就算不是球員也可以,我希望把國外如何訓練、比賽的這些東西再帶回來。」曾經在中職兄弟象、Lamigo桃猿隊大放異彩的「小飛機」陳冠任即將啟程挑戰澳洲職棒,這次他不是跟大家一起打一軍,而是先從沒人挑戰過的澳職阿德雷德鯊魚隊二軍,阿德雷德港口喜鵲隊開始打起,預計1月6日出賽,很有機會跟「森林王子」張泰山並肩作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難想像這是一位職業球員會說出的話,因為過去所有的職業球員都只想著「如何留在場上」,但陳冠任坦承自己已經不再堅持,畢竟「如何改變環境」,才是他最想看到的事。

35歲的陳冠任說:「去年我從大西洋聯盟回來後,發現在國外沒有成績真的沒有人會幫你,在國外知道吃苦,回來才會珍惜。」

的確,要在語言不通的異地打拚,陳冠任一度吃足苦頭,就算不舒服不能上場,也會被解讀成態度不佳。

「我慢慢沒去想中職了,其實在獨立聯盟很累,我們台灣球員去,或許就是一直練,但效率沒有人家好,我後來才知道,要訓練量、效率都適中,在台灣跟球員溝通,要走進他們心中,真的比打全壘打還難,但國外,教練就是你的夥伴,你的朋友,我想這就是最大不同,所以我想學習這樣的方式。」他說。

陳冠任變了,變得有想法,變得不再鑽牛角尖,他預計將在澳洲待到3月中,除了幫鯊魚隊打球外,他也要幫二軍球隊未來打進冠軍賽時支援,這次,他去澳洲,不是只當球員,他還要學習如何當好教練的工作。

陳冠任說:「我從進新北市當教練後,教的東西也跟過去不同,我邊打邊學,邊學也邊打,在爆米花聯盟,我也慢慢找到信心,也希望這樣的改變,可以越來越好。」

原本陳冠任找不到有機會再次出國,但好險張泰山好友高瑞鴻無條件幫忙他尋求機會,並在短短一個月之內找到有薪水、有車、有住宿、機票等好條件去澳職,也讓陳冠任很感謝他。

▲陳冠任透過高瑞鴻幫忙加盟阿德雷德鯊魚隊二軍。(圖/吳政紘攝)

「我真的想不到還有機會出國充實,希望這次還可以把這些東西再帶回來,台灣業餘也有很多球員只是因為年紀大了,就沒有機會,或許未來這也是一條新的道路。」他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