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警別守株待兔抓短程酒駕 南市議員:喝完就回家啦!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在質詢時竟呼籲警察別抓勞工酒駕。(影片截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 , 2017.12.21)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在質詢時竟呼籲警察別抓勞工酒駕。(影片截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 , 2017.12.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酒駕事件頻傳,許多家庭因酒駕肇事而破碎,但卻有市議員在質詢時,呼籲警察別抓勞工酒駕,還說警察這樣「守株待兔」執法的行為很不好,畫面曝光後也引發網友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台南新芽》近日貼出一段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在議會質詢的影片,他表示取締酒駕是很好的政策,但一些基層勞工喜歡聚餐小酌一下,警方卻為了績效,利用這個機會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埋伏取締酒駕,造成人家聚餐的困擾,「難道要叫他用走的過來嗎?」更說「這種行為不好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林金郎則回應,取締酒駕是警察份內工作,與績效無關,但林阳乙仍不滿地說「那個喝完就要騎摩托車回家了,才1公里或100公尺而已啦!」

這段質詢畫面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批評,「酒駕就是不對,還有分小酌跟應酬喔?」、「酒駕就不對了還有分在哪個地方取締嗎?」、「這什麼神邏輯?難怪台灣不會進步」、「可以拜託林議員站在廟口的涼亭讓那些小酌的撞一下嗎?」、「我身為永康人跟大家對不起,我當初居然投他」。

面對批評聲浪,林阳乙今(21)日也在臉書PO文,強調「酒後駕駛本身就是一個完全零容忍的行為」,也說自己並非贊成酒後駕車,而是希望能更有效率地去改善酒駕行為,對於錯誤的表達深感抱歉,也更慎重地向用路人說明酒後不開車的重要性,感謝各界的批評與指教。

▲林阳乙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並非贊成酒後開車。(圖/翻攝自臉書, 2017.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