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富 別投資比特幣或FAANG股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需求曲線通常呈現下降走勢,即價格越低,需求越高,當價格上漲後,需求便告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某些商品 -- 諸如股票,尤其是比特幣 -- 需求曲線却呈現上升趨勢。即價格偏低時, 投資人不屑一顧,待價格高漲後,却進場瘋搶。

其實,投資人該在意的或許是一年期短債券,殖利率為 1.66%。或五年期定期存單 (CD),利率可達 2%。

只是,投資人對 2% 的利息不感興趣,他們希望獲利率能如比特幣一般,由上市至今,漲幅達數萬倍。

近來在網路上,常有人說如果於 2010 年投資比特幣 1 萬美元,今日財富已逾 7 億美元。

投資人得冷靜點。首先,2010 年,大多數人不會花 1 萬美元買一個電腦程式碼。第二,90% 的人會在上漲至 2 萬美元時賣出。買進並持有比特幣,了解其天文報酬率的人,根本鳳毛麟角。

其實需求曲線呈現上升趨勢,並非全然不合理。如果相信市場趨勢,高點還有更高,則買在高點,賣在更高點,也可獲益匪淺,然而並非人人都能如此。

今日市場的亂象是,大多看漲比特幣的人都是仰慕巴菲特的人。但是巴菲特可是買進低價資產,長期持有的投資人。

如何投資致富?歸納點點滴滴的證據,可匯聚成一項簡單的觀念:買進獲利的績優股,隨著時間成長茁壯。

過去幾週,MarketWatch 網站分析師 Jared Dillian 建議投資人買進短期政府債券,避開比特幣,穩健緩慢獲利。

目前,比特幣早已高漲,FAANG 股票 (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 與 Google) 價格也已偏高。

買進價格高估的資產,有時可以獲利。買進價格極度高估的資產,有時依舊可以獲利。但這類交易也具有嚴重負面的可能性,足以讓投資人石沉大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