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保單獲准 年保費480元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1日電)金管會宣布,因應衛福部「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規定,核准首批兩張保母保單,最低保額提供1人新台幣50萬元、每一事故最高100萬元的保障,1年保費為48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布核准兆豐產險及新光產險的「托育人員專業責任保險」及「托育人員專業責任保險戶外活動責任附加條款」兩張保母保單。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以上兩張保單承保保母等托育人員於約定場所執行托育服務行為時,因過失等行為而違反提供托育服務應盡的注意義務,使得小孩、嬰兒等受托育人有體傷、死亡時,依法應由保母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則可啟動這保險,移轉托育人員執行職務的風險。

蔡麗玲指出,保母保單的推出,主要是為了配合衛生福利部「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第4條托育人員應投保責任保險的規定。在未有保母保單前,現行做法大多是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保單保障範圍畢竟無法符合實際需求。

金管會指出,保母保單最低保額提供1人50萬元的保障,每一事故最高100萬元、1年最高賠償200萬元,年繳保費為480元,若附加戶外條款,則1年保費拉高到720元。

若是投保最高保額1人500萬元、每一事故2000萬元、1年最高理賠4000萬元,1年保費為2410元,附加戶外條款,則1年保費拉高到3615元。

根據金管會了解,到106年6月底,登記在案的一般托育人員有2萬4869人。金管會表示,之前居家保母沒有專屬保單,今天核准首批的保母保單後,居家托育人員即有專屬保單可投保,另外,不少縣市有提供500元的保費補助,即保母們可以無負擔的投保這類商品。106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