褓母專屬保單來了 自家或到府褓母都要強制投保 保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21) 日正式核准國內首張褓母專屬保單,配合衛福部的政策,不管是在自家或到府的褓母,都要強制投保,最低年繳保費 480 元起跳。目前送件審核的有新光產險和兆豐產險,保單也已經核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保單規劃內容,最「基本款」的保額,是每一人 50 萬元、每一事故 100 萬元,全年最高賠償 200 萬元,年繳總保費是 480 元。若範圍擴及「戶外」,例如保母推小孩去公園玩,可以加保「戶外」,保費則提高到 720 元。

依照托育人數不同,可以投保的保額更高,若以每一人最高保額 500 萬、每一事故 2000 萬、全年最高賠償金額 4000 萬來說,年繳保費約 2410 元。

保險局表示,保險局已經審核通過「托育人員專業責任保險」與「托育人員專業責任保險戶外活動責任附加條款」,主要是承保「居家式托育人員」,也就是俗稱的褓母,不管是在家帶孩子或到孩子家中,都在保障範圍內。

保險局解釋,褓母若因過失等行為使托育的孩子受到體傷、死亡,依法應由褓母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可啟動這張保單,移轉褓母執行職務的風險。

但保險局強調,若是褓母故意行為、虐待、強迫引誘非法行為,故意導致保險事故發生,還有被保險人 (保母) 本身精神狀況所導致的情況,以上這些狀況都是除外條款,不給予理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