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改大贏家 川普每年少繳稅4.8億台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會通過大規模稅改法案,民主黨批評富人和大企業是最大得益者,分析家指出,總統川普及他核心圈子內的 6 名成員是大贏家,獲得大幅減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援引智庫組織美國進步中心 (CAP) 指出,根據此法案,川普 (Donald Trump) 本人每年可以減少繳稅約 1100 萬美元至 1500 萬美元(約 3.3 億元至 4.8 億元新台幣)。

川普的女婿庫許納 (Jared Kushner) 每年可節省稅款約 500 萬美元至 1200 萬美元 (約 1.5 億元至 3.6 億元新台幣);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 可節省 2700 萬美元 (約 8 億元新台幣);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及財長努欽等 (Steven Mnuchin) 也可節省稅款。

由於法案修改了遺產稅計法,川普的遺產繼承人可以節省 450 萬美元 (約 1.35 億元新台幣) 遺產稅。

除了川普等人之外,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投資旗艦波克夏 (BRK.A-US) 業務集中美國經濟,也成為稅改受惠最大的企業之一,投資銀行 KBW 預計,稅改有助提升波克夏明年利潤 15%,相當於增加 26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