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發節慶財 上班族兼職好忙 月入增12000元

▲1111 人力銀行調查,6成上班族利用年底搶發節慶財,平均月入增加近 12,000 元。(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22)
▲1111 人力銀行調查,6成上班族利用年底搶發節慶財,平均月入增加近 12,000 元。(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22)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年終節慶多,兼職工作機會大增,人力銀行今( 22 )日公布最新調查, 12 月兼職職缺有 8.3 萬個,較去年同期大增3成。另一方面,6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前兼差搶賺節慶財,主要希望增加收入、正職薪水不夠用以及想累積存款。至於兼差平均收入,每月可達近 12,000 元,換算時薪高達 48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歲末年終,逐漸邁入節慶消費高峰,加上國內景氣回溫,預期未來商機可期, 1111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 12 月線上兼職工作機會已達 8.3 萬個,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31.7 個百分點,又以「餐飲服務業」的工作機會最多,占了1成5。

在職缺增加的同時,上班族也嗅到兼職商機,搶發節慶財。調查發現,高達6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前兼差搶賺節慶財,其中更有1成1的受訪者已經處於兼職狀態。至於要出門兼差的原因多與「薪情差」脫不了關係,以「增加收入」( 39.7% )居冠,其次是「正職薪水不夠用」( 23.7% )、「累積存款/增加積蓄」( 15.2% )。

主業開 Uber 的小劉老師,是一名氣球達人,平常就會利用假日接受邀約現場快速完成可愛造型氣球,近期活動已經滿檔,兼差收入每月可達3萬元,幾乎與正職相當。

▲氣球達人小劉老師每月兼職收入幾乎與正職相當,年底各式活動邀約滿檔。(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22)

調查顯示,上班族能夠投入兼職工作的平均月時數為 24.6 小時,預計兼職收入每月平均達 11,905 元,換算成時薪高達 484 元。至於最受青睞的兼職工作為「活動展場人員」、「餐飲服務人員」、「設計/撰稿接案」、「年貨大街銷售人員」及「網拍/代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