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雷達〉觀光股把握汰弱留強原則 餐飲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以來,觀光指數漲幅多達 26%,但一般投資大眾可能不太有感,主要是因觀光股走勢高度分歧,多以餐飲股最具漲勢,又僅是個股表態,飯店族群則是表現一般甚至持續走弱,展望 2018 年,隨著餐飲集團正持續在國內外攻城掠地,強者恆強格局不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 - KY(2723-TW) 無疑是觀光族群中最亮眼的一顆星,年漲幅逼近 70%,股價站穩 400 元關卡上,主要是因其積極布局美國市場以及在中國推展二代店型,穩固了既有店的業績表現,今年獲利成長亮眼。

美食表示,截至 11 月底美國門店總數已達 38 間,今年以來淨增 13 家店,比起去年展店 10 家還要快,未來在美國開店腳步更逐季加速,至於在中國,同店銷售表現一路仍穩定成長,主要是 85 度 C 對於產品仍展現旺盛研發能量,後市成長動能無虞。

雅茗 - KY(2726-TW) 今年以來有漲近 40% 的表現,最高曾一度衝上 119 元,主要是因其今年前 3 季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

雅茗指出,旗下最新品牌「喝嘛」已趕在年底前在上海開出首店,將持續透過「菁英 200」計畫推展多品牌、多樣化產品線的區域代理商培訓,在此之下,展店速度將持續加快,再加上快樂檸檬在歐美地區陸續插旗,明年上半年全球總店數幾乎無疑慮可達千店里程碑。

而儘管今年以來包括瓦城 (2729-TW)、六角 (2732-TW) 和漢來美食 (1268-TW) 等營運體質優異的餐飲股股價表現平平,王品 (2727-TW) 今年最低甚至一度僅剩 106 元創新低,不過,各大業者均以提出積極的新品牌開出計畫,在龐大外食商機加持下,反彈潛力可期。

至於飯店業者今年股價普遍弱勢,儘管陸客衰退對於多數上市櫃星級飯店而言並無明顯衝擊,不過,觀光氛圍相對弱勢,加上仍不斷有新飯店投入市場競爭,飯店住房和平均房價難提升。

國賓 (2704-TW) 坦言,對明年觀光產業看法僅審慎樂觀,相較住房,更為看好館內餐飲事業的貢獻。

雲品 (2748-TW) 旗下有雲品溫泉酒店以和個餐飲事業體,包括頤品大飯店旗下 3 大宴會廳,以及品花苑自助餐廳,雲品表示更加看好台灣餐飲市場的成長性,明年仍有展店計畫, 地點鎖定大台北地區,目前洽談 5-6 個點中,成長動能可期。

美食 - KY 股價日 K 線圖。
雅茗 - KY 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