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人工智慧機器人 協助澎縣發展觀光導覽服務

▲人工智慧機器人貌似貓頭鷹。(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1)
▲人工智慧機器人貌似貓頭鷹。(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日本HATAPRO株式會社代表伊澤諒太21日上午在中野優太郎經理陪同下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副縣長林皆興,並表示將提供澎湖縣5隻人工智慧實習機器人放置於各遊客中心,提供遊客觀光旅遊、景點推薦及各式活動資訊等,加強本縣觀光導覽服務。林副縣長感謝伊澤代表以本縣作為人工智慧示範場域,盼能在本縣「2018國際海灣年」為各國人士提供貼心服務與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澤諒太在中野優太郎經理陪同下拜會副縣長林皆興。(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1)

日本HATAPRO株式會社發展人工智慧,生產貌似貓頭鷹人工智慧機器人,因貓頭鷹於日本象徵幸福及智慧,實習機器人以貓頭鷹為意象,並具有人臉辨識及學習功能,也能以英語、中文對談,可將資訊連接後端資料庫,依照年齡、性別推薦適合行程,也可廣為應用於醫療救護緊急通知、旅客服務引導站、求助站及家庭保全系統等,已被獲選為2020年日本主辦奧林匹克的指定旅遊服務機器人。

副縣長林皆興表示,人工智慧已成未來趨勢,感謝伊澤代表選擇本縣場域作示範,期望未來可以選擇不同類型的場域屬性,提供客製化互動服務。明年是澎湖縣國際海灣年,希望實習機器人可以提供更多國家語言與貴賓戶動,為明年澎湖縣注入「國際、觀光、智慧」色彩。

▲日本提供澎湖人工智慧機器人。 (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