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明年初設共同CEO 培養戴正吳接班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投資的夏普傳設立共同執行長。日媒報導,夏普規畫明年1月起設共同執行長,其中包括3名高層主管,藉此培養夏普社長戴正吳的繼任者,讓公司經營層順利過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Review)報導,夏普規畫明年1月開始設立多名共同執行長,以便從目前夏普社長戴正吳順利過渡,培養社長繼任者。

包括負責企業策略規劃的執行副總裁野村勝明、人工智慧(AI)事業主管石田佳久,以及中國區執行主管高山俊明等夏普高層主管,將與戴正吳一同擔任共同執行長職位。

這幾位執行長將負責各自主掌領域和營運的最高決策。戴正吳本身負責東南亞業務以及夏普8K面板事業。戴正吳仍將擔任夏普社長一職,並主持董事會和營運策略會議。

若戴正吳卸任後,其中一位共同執行長可能被指名擔任他的職位。夏普未來也考量增加更多高層主管加入精英陣容。

夏普日前重返東證一部,戴正吳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敲鐘慶祝夏普由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是在東證敲鐘的首位台灣人日本企業社長。

夏普日前公布下一個共同目標,要完成「中期經營計畫」,其中具體指出「中期經營計畫」是2019年營業年度的營業額,要比2016年高出1.58倍,金額達到3兆2500億日圓,此外2019年營業利潤必須達到1500億日圓,要比2016年營業年度增加2.4倍。1061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