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搜索王炳忠?陳麗玲:搜索票真的沒有法官簽名

▲網友截下王炳忠直播影片畫面,發現搜索票上未有法官簽名。(圖/翻攝自陳麗玲臉書)
▲網友截下王炳忠直播影片畫面,發現搜索票上未有法官簽名。(圖/翻攝自陳麗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住家遭檢調人員上門搜索,之後出面淚訴根本是白色恐怖,新黨也質疑其搜索過程違反程序正義。今(22)日王炳忠的律師陳麗玲就在臉書貼出網友截下的直播影片畫面,發現搜索票上並未有法官簽名「感嘆網友!讚嘆網友!感謝找到北檢違法搜索的證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麗玲重新檢視王炳忠的直播後,整理出幾大疑點。包含調查員不清楚是被告或犯罪嫌疑人、搜索票上法官簽名欄空白,經旁人提醒後才說法官是廖紋妤「警察大聲說法院說有搜索票,就可以進去,但搜索票沒有法官簽名,可以進去嗎?」直播影片中,調查員曾說法官若認為有應扣押的會扣押,應了解的會了解「請告訴我扣押清單上的哪個物品是必要扣押的?」

王炳忠在住處遭搜索時開了直播,被檢調質疑違反偵查不公開規定,對此,陳麗玲也在臉書強調,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5條應遵循偵查不公開原則之人員,指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辯護人、告訴代理人或其他於偵查程序依法執行職務之人員。證人請律師說他的基本情況並沒有違反偵查不公開,證人向外透漏案情也不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