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銀行股下挫 歐股開低 泛歐STOXX 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泰隆尼亞獨派勝選的消息,讓西班牙銀行股重挫,連帶使得週五 (22 日) 歐洲股市走跌,泛歐 Stoxx 600 指數早盤小跌 0.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股市今早盤重挫,IBEX 35 指數跌幅達 1.5%,主要銀行股包括 Caixabank、BBVA 和 Banco de Sabadell,皆下挫逾 1.5%。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選舉結果顯示,主張獨立的政黨,取得過半多數;消息一出,歐元兌美元、英鎊等多種貨幣,皆應聲下跌。

其他消息方面,羅氏大藥廠於開盤前宣布,以每股 27.00 美元的價格,全面收購美國新藥開發公司 Ignyta;不過在週五早盤交易中,羅氏的股價小幅回落。

歐股週四收高,美國稅改順利過關,企業稅率大幅調降,被視為股市利多,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2.17 點或 0.56% 至 390.54,大多類股均上漲。

週五是聖誕假期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預期歐洲市場交易會略顯清淡,FTSE100 指數將於當地時間中午 12 點 30 分休市,其餘指數也會在不久後,陸續休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