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11月低點陰霾 昇陽科12月營收拚月增1成 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 (3561-TW) 受到 10 月底的火災事故影響,使 11 月營收備受衝擊,寫下近 58 個月以來新低,昇陽科表示,預期 12 月營收表現可望稍微回溫,較 11 月小幅成長,第 4 季虧損也可望較第 3 季收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陽科新竹廠一期廠房 3 樓太陽能多晶電池生產線,於 10 月底發生火災事故,影響約 26MW 的電池產能,使 11 月營收備受衝擊、為 3.61 億元,月減 37.97%,年減 5 成,寫下近 58 個月以來新低。

在昇陽科發生火災事故後,不少同業都表示,願意提供其既有訂單下欲出貨給客戶的電池產品,據了解,除了「三合一」的新日光 (3576-TW) 與昱晶 (3514-TW) 表態予以協助外,也有其他同業表示願意伸出援手,而昇陽科 11 月與 12 月的多晶電池出貨,便是由願協助的同業支援。

在歷經 11 月營收銳減後,昇陽科表示,12 月訂單量持穩,營收可望稍微回溫、優於 11 月表現,盼能月增 1 成左右;至於本季獲利表現,則預期本季虧損會較第 3 季再小幅縮減,努力朝損益兩平邁進。

昇陽科第 3 季稅後虧損 1.63 億元,較前一季收斂約 4 成,每股虧損 0.44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虧損 7.69 億元,每股虧損 2.07 元。

昇陽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