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黨內登記 壯圍、礁溪乏人問津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縣議員黨內初選登記今(22)日是最後一天。(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22)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縣議員黨內初選登記今(22)日是最後一天。(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縣議員黨內初選登記今(22)日是最後一天,13個選區總共有21人完成登記,預計提名21至22人,其中宜蘭市5人登記,將提名4人,羅東鎮4人登記,將提名3人。而除了平地原住民及南澳鄉、大同鄉三個選區無人登記之外,壯圍鄉及礁溪鄉也無人登記,壯圍鄉更是鄉長及縣議員都無人登記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本(12)月18日至22日辦理縣議員黨內提名登記,今天是登記的最後一天,總共有21人完成登記,分別是:第一選區宜蘭市的吳福田、游國良、林麗、黃福生、林建地,將提名4席;第二選區頭城鎮僅林金龍登記,將提名一席;第三選區礁溪鄉無人登記;第四選區員山鄉也只有陳俊宇一人登記,將提名一席;第五選區壯圍鄉無人登記;第六選區羅東鎮4人登記,分別是劉添梧、謝家倫、許俊仁、黃素琴,將提名三席;第七選區五結鄉有陳啟生、簡松樹、李柏瑨3人登記,將提名兩席;第八選區冬山鄉有張建成、張秋明、許美素完成登記,將提名二至三席,保留一席婦女;第九選區三星鄉有黃錫墉、陳文昌登記,將提名一席;第十選區蘇澳鎮有邱嘉進及吳淑貞登記,將提名兩席;另第十一選區平地原住民及第十二選區大同鄉、第十三選區南澳鄉都沒有人登記。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黨內登記,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鄉現任鄉長黃錫墉對上現任議長陳文昌,兩人地方實力都相當堅強,最後到底誰能勝出,尤待觀察。另壯圍鄉除了縣議員無人登記之外,鄉長的黨內提名也沒有人登記,最後是採徵召或與無黨籍合作也有待觀察。此外,礁溪鄉也沒有人爭取黨內提名,同樣也預留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