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發電很可以 台糖1座豬場年省42萬電費

▲台糖於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充分發揮循環經濟精神。(圖/台糖提供)
▲台糖於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充分發揮循環經濟精神。(圖/台糖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發展循環經濟及綠能發電,台糖公司成功將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改造為現代化養豬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台糖指出,運轉1年半以來,累計發電量已超過 27 萬度,發的電力全部供給現場養豬使用,省下 42 萬元電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是全台最大的養豬縣,有 2000 多個養豬戶,縣府多年來推動養豬場沼氣發電,身為國營事業,台糖在位於屏東的大響營第一畜殖場設置沼氣發電設備及系統,去( 2016 )年4月開始運轉發電,至目前為止,發電量已達 27 萬 5741 度,以 2016 年台灣家戶每戶平均年用電量 3636 度計算,可讓 75 戶用一整年,成為屏東縣沼氣發電的綠能示範場。

台糖指出,大響營第一畜殖場沼氣發電設備為漢翔公司代理美國 Capstone 公司所生產的微渦輪式發電機,設置容量為 65KW ,裝設工程由福泉公司辦理。將近1年半試運轉期間,機組設備效能可達 75% 以上,設備及技術已逐步穩定到位。依此發電情形估算,所發電力全數供給現場養豬使用,1年約可節省 42 萬元電費,並可落實循環經濟,減輕環境汙染及溫室效應問題。

台糖強調,未來將透過逐年編列預算方式,將現有養豬場逐一改建為具有智慧管理、環保綠能與資源永續的現代化農業循環園區。在大響營後,已啟動同樣位於屏東的東海豐畜殖場改建計畫,預計明年底完工,宣示台糖將帶領台灣養豬業朝綠能產業發展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