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涉貪汙、瀆職 遭判1年8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週五做出一審宣判,涉嫌貪汙、瀆職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遭判有期徒刑 20 個月,緩刑 2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向公眾道歉。」他在離開法庭時只說了這句話,沒有進一步評論。

這個判決也讓樂天集團可以鬆一口氣。在過去一年裡,它成為南韓和中國間的夾心餅,因同意讓南韓政府在集團所屬土地上部署薩德系統飛彈而遭中國抵制,蒙受嚴重損失。

樂天是南韓第五大財團,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樂天集團高層和員工將進一步團結為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並盡我們所能來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

檢方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法律專家說,檢方很可能會上訴。

辛東彬另外還涉及前總統朴槿惠的賄賂醜聞,審判仍在進行中。檢察官對他求刑 4 年,並罰款 70 億韓元(649 萬美元)。

今天的判決也意味著擁有 110.8 兆韓元資產的樂天避免了「領導層真空」狀態。

在中國,樂天第 3 季大賣場的銷售額從去年同期的 2.64 億美元驟減至 27.8 萬美元左右。幾乎所有的樂天瑪特店面都以消防安全名義關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