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娘家:「後家厝」 不要讓我在行政院漏氣

▲賴清德22日回到台南市參加座談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2)
▲賴清德22日回到台南市參加座談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率行政院團隊到台南,與台南市長李孟諺領軍的市府團隊展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共同針對地方推動業務進行交流,現場並針對台南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照實施狀況及面臨困難、中央長期照顧2.0推動情形及台南市府重大議題進行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座談會今日下午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賴清德率相關部會首長與政務委員參與,市長李孟諺、二位副市長與一級主管、區長全數出席。

李孟諺致詞時強調,台南市民是院長的鐵粉,所以對於院長推動的各項政策,大家都非常支持,而且感同身受、榮辱與共,諸如院長一上任推出的加薪政策,台南市各界企業也都紛紛表態;院長解決五缺問題,特別是土地部分,要修法,對於已經有囤積狀況是不是可以去處罰或是予以拍賣,這真的是實現社會公平正義,市府團隊都非常支持。

賴清德表示,今日南下出席座談會的目的,是要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兩項重大政策,就是「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計畫;前瞻基礎建設除了可以解決下一個世代台灣基礎建設的需求,基本上它也是一個擴大財政支出,可以帶動經濟的發展。

另外,因台灣的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今年2017年65歲以上長輩的人口數已經跟14歲以下的人口數是一樣多,人口曲線就在今年交叉,代表著台灣已經是一個高齡的社會,關鍵都在於執行,所以他非常感謝行政院的團隊,跟隨著他跑遍每個縣市,希望能夠提升各縣市的執行力。

最後賴指出,希望「後家厝」的台南市在李市長的帶領之下,市府團隊一定要根據台南市的需要,提出符合前瞻基礎建設條件的計畫,同時提出的計畫也一定要比別的城市好,因為競爭太激烈,期勉大家要加油努力,千萬不要讓他在行政院漏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