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會勘大埤基礎建設 農水路及排水溝工程

▲李縣長為充實縣內基礎建設工程,今視察興安村農水路。(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李縣長為充實縣內基礎建設工程,今視察興安村農水路。(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回應地方民生需求,充實縣內基礎建設工程,縣長李進勇昨(22)日在議員王秋足、大埤鄉長謝明平陪同下至大埤鄉興安村、怡然村、聯美村等地會勘農水路以及排水溝改善工程,李進勇允諾將籌措經費盡速改善前述道路及排水溝,還給鄉親們便利的用路及農耕生產、運輸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今日走訪大埤鄉興安村、怡然村、聯美村等處視察,幾處農水路因年久失修而路面坎坷,造成農民朋友耕作時的不便,縣府雖財政困難,但會盡力協助改善;另外,今日也視察興安村雲嘉177線處,該地在今(106)年6月3日水災時淹水嚴重,已指示工務處研究解決工法,將在興安村辦公處前至興安大排之間,施作全長約300公尺的箱涵將水流引入興安大排,所需經費約500萬元,預計在明(107)年汛期前完工。

▲李進勇親自向鄉親說明興安村雲嘉177線處的箱涵增設規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李進勇聽取簡報時仔細作筆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興安村農水路改善工程位於舊庄農地重劃區內,預計改善為長120公尺、寬0.9公尺的混凝土U型溝,地方民眾反映希望拉長改善長度,李進勇也當場承諾將進行施作長度評估。

怡然村與聯美村田心產業道路因年久失修導致路面不平整,造成農民耕作及運輸不便,怡然村農路需改善路段長約200公尺、寬5.5公尺,概估工程經費約66萬元,聯美村田心農路路面需整修處長約650公尺、寬5公尺,概估工程經費約195萬元。

▲李進勇在議員王秋足、鄉長謝明平陪同會勘怡然村農路,仔細觀看路面損壞狀況。(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李進勇也到怡然村三秀園旁的中排視察,允諾將請相關單位協助綠美化工程,讓地方民眾有乾淨、美觀的休憩空間。

大埤鄉內的西鎮社區將代表雲林縣角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推動的「第一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李進勇也親至社區與大家互動,並肯定村民克服淹水困難,表現出社區生命力的努力。

▲縣長李進勇與會勘人員於西鎮社區搭上相當有特色的龍舟車。(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