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啟動低溫關懷服務 關心獨居老人不孤獨

▲寒流一波波來襲,雲林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服務、關心獨老不孤獨,打造友善生活環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寒流一波波來襲,雲林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服務、關心獨老不孤獨,打造友善生活環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寒流一波波來襲,雲林縣長李進勇關心獨居老人安然渡過寒冬,22日協同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親自錄音,提醒縣內長輩於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時要注意保暖,並呼籲各鄉鎮市公所在寒流期間主動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輩,多一分關心讓獨居老人寒冬不孤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關心獨居老人,啟動整合性關懷服務機制,結合警政、消防、醫療、公所及社會部門,共同在寒流低溫來襲時,給予各獨居老人暖暖的關懷,不管在寒流來時或是平時,有需要幫忙時,可以電話連繫各村里辦公處、公所、縣府各單位、提供即時服務。縣長李進勇呼籲全體縣民,以及社會福利團體一起來,照顧社會弱勢者,打造友善生活環境,創造雲林縣安居樂業的新城市。

▲獨居老人暖暖的關懷,有需要幫忙時,可以電話連繫各村里辦公處、公所、縣府各單位、提供即時服務。(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李進勇表示,為關心獨居老人,縣府每個月會請各村里長、公所進行電話問安及訪視,如果有實物需求,譬如米、麵、衣服、棉被、油…等需求,會轉介給縣府實物銀行提供物資供應,請多加利用;在高關懷服務獨老,縣政府社會處也會請社工人員來訪視及評估,配合中央衛生福利部政策結合各相關部門,尤其寒流來襲啟動低溫關懷,關心陪伴獨居長輩。

▲縣長李進勇協同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親自錄音,提醒縣內長輩低溫特報時要注意保暖。(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2)

縣府社會處指出,縣府在各鄉鎮市都歸劃設置實物銀行分站或據點以及派出所,呼籲民眾如有任何疑問都可就近詢問或者詢問鄉鎮公所;另在各鄉鎮市提供緊急救援服務,如果有意裝設者,亦可撥打服務專線0800-056789(海線)、0800-095119(山線)查詢,或洽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詢問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