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預期 英國第3季GDP上修至1.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統計局週五 (22 日) 公布最新經濟成長數據,第 3 季經濟成長率 (GDP 年增率) 為 1.7%;與上季相比,增加了 0.4%,略高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也顯示,服務業在第 3 季提供經濟成長有力支撐,且製造業表現也相當積極,顯示上個月英國央行升息後,經濟情勢一直保持穩定。

英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1.7%        (圖取自彭博)
英國第 3 季經濟成長率 1.7% (圖取自彭博)
彭博經濟學家預計本季度經濟將增長 0.4%。但英國央行沒有理由繼續緊縮。

BE 公司的 Dan Hanson 說:「升息的可能應該會在 2018 年以後,但是升幅不會太快,畢竟薪資成長依舊遲緩。」「總體通膨回落,再加上成本壓力不大,明年英國央行應該會繼續觀望。」

《彭博社》調查顯示,2017 年失去動力的經濟全年可能增長 1.5%,2018 年將增長 1.4%,都遠遠落後於美國和歐元區。

經濟成長的數據同時也凸顯了英國面臨的雙重壓力,這兩者都與英國脫歐有關。

由於經通膨調整後的可支配收入較上年同期僅增長 0.2%,而通膨因離開歐盟後的英鎊貶值而上漲。消費支出攀升 1%,這是 5 年半以來最低水準。

國家統計局還表示,家庭支出已經連續 4 季入不敷出,這是 1987 年以來首見。

與此同時,與歐盟以外的其他國家相比,企業仍然不願支出。商業投資年增 1.7%,是 1 年多來最糟糕的數字。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計英國明年經濟將會放緩,敦促英國政府盡快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經常帳赤字在截至 9 月的三個月內收窄,這可能會緩解對國際收支持續性的擔憂。

同期家庭儲蓄低於收入,但是儲率率為 5.2%,這表明英國人有足夠的儲蓄來維持消費,而不用再欠債。

第 3 季對進出口的修正意味著淨貿易對本季經濟影響為中性。以前一直認為它是個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