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共機繞台資訊公布與否 總統府與軍方意見不同

▲解放軍轟六轟炸機。(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轟六轟炸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12月17日至12月23日國內軍事要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學者法利(Robert Farley)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中發表了「2018年最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5個地方(5 Places World War III Could Start in 2018)」,其中台灣排名第2位,僅次於北韓。國防部19日回應表示,學者個人觀點不予置評。

中國大陸19大結束後,解放軍機多次編隊擾台,國防部長馮世寬21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不需要跟著中國大陸的心理戰起舞,因此他決定不再另行發布共機擾台資訊。不過,蔡英文總統同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時表示,為免落入敵人心理戰圈套,蔡英文指示相關訊息要適時揭露。

由於國防部在13日宣布與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建造合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1日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朝野立委決議刪除海軍司令部獵雷艦案的35億3632萬元預算。

12月17日至12月23日國外軍事要聞

為了防備北韓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官員19日透露將於2018年編列預算,向美國採購2套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日本將成為第6個採購陸基神盾系統的國家。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將在2018年1月前往美國考察陸基神盾系統。

印尼2012年以14.2億美元向波音公司採購8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140枚AGM-114R3「地獄火」反戰車飛彈,首架18日運抵爪哇島中北部的三寶瓏,阿帕契直升機將強化印尼邊界防禦、反恐與反海盜任務,確保沿麻六甲海峽海域安全。

▲美國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神盾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