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職棒打者震撼教育 林威志休季苦練滑球

▲林威志。(圖/黃建霖攝)
▲林威志。(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統一獅右投林威志上賽季接受了職棒戰場的試煉,而在之後的冬季聯盟又和不少國外好手交手,經驗上獲得不少的提升,他也因此而認識到自身的不足。而為了應付明年賽季,他也表示自己多練了一顆滑球,在冬季聯盟使用起來感覺不錯,希望明年能投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威志在去年選秀第6輪被統一選進,簽約金190萬、月薪5萬,今年在一軍出賽21場,多是以長中繼身分出賽,防禦率是偏高的6.92。

談到今年賽季的表現,他認為賽季初時衝得太快,自己也還搞不懂職業聯賽要怎麼來維持體力和狀態,加上剛進職棒很緊張,因此身體很快就感到疲累了。而在適應了一整個賽季後,他有信心能在明年更好的來調整自己。

林威志有一顆不錯的變速球,搭配上他的速球,能很好的來迷惑打者。不過他卻認為自己的球種不太夠,因此在球季中時就開始練滑球,不過當時用起來還不是很順,直到冬盟時才真正找到了使用說明書。

「職棒只有4隊大家很容易就會遇到了,投打雙方對於彼此都很熟悉。」林威志認為職棒和業餘最大的差別在於漫長的賽季,加上4隊球員常常碰面,因此打者很快就能掌握住投手特性,所以才會想在休季時充實自己。

至於對明年賽季的期許,林威志對此沒想太多,但希望能保持健康,完整的打完一整個賽季最重要。

而在訓練稍微告一個段落後,林威志今天也回到母校參加了穀保OB賽,以捕手身分上場守備,他笑說自己在國中之後沒當過捕手了。另外他還不斷地更換球衣,希望能多幾次打擊的機會,也讓大家都紛紛吐槽說:「到底是要打幾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