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愛的抱抱 中山大學生耶誕街頭FREE HUG送暖

▲主動擁抱路過民眾,並搭配時下流行的扭蛋機,包裝著充滿鼓勵與祝福的暖心小禮物,希望能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23)
▲主動擁抱路過民眾,並搭配時下流行的扭蛋機,包裝著充滿鼓勵與祝福的暖心小禮物,希望能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23)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身邊的人了?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學生於耶誕節前夕,在高雄知名觀光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和新崛江商圈,舉辦「閃耀聖誕擁抱愛」慶祝活動;活動以社會公益性質的「FREE HUG」(自由擁抱)行動為主軸,主動擁抱路過民眾,並搭配時下流行的扭蛋機,包裝著充滿鼓勵與祝福的暖心小禮物,希望能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現場當學生齊聲合唱耶誕歌曲時,吸引了不少民眾圍觀,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23)

籌辦活動的中山資管所研究生從「管理資訊系統」課程得到靈感。研一生黃軒揚表示,從課堂上體認到,學習任何一項理論,不僅需瞭解其精隨,更要能運用於生活之中,有鑒於資訊科技的進步,大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卻使得人們的關係愈來愈疏離,因此將資訊管理相關研究理論,應用於活動設計上,希望藉由擁抱的行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黃軒揚也提醒民眾,放下手機、與身邊的人說聲耶誕節快樂,送上熱情的擁抱,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中山資管所學生李劭竑說,大學期間曾參加過類似的公益活動,但這次活動令人印象深刻,扮演耶誕老人並提著裝有糖果的袋子,一邊發送糖果、一邊跟民眾互動、擁抱的過程相當有趣,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與耶誕老人合影,孩子也主動伸手擁抱。

學生吳品辰提到,當小朋友轉動扭蛋機、打開禮物時,看到小朋友相當驚喜的樣子,即使穿著裝扮、拿糖果與道具一整天,疲勞早已拋諸腦後。「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參與,一開始不太敢主動擁抱別人,後來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吳品辰感到非常開心,活動結束之後還欲罷不能,給身邊的每個朋友都來一個擁抱。

「孩子們的擁抱相當溫暖呢!」一位媽媽在與學生們擁抱後提到,第一次與陌生人擁抱,經驗相當特別,學生們也非常活潑、熱情,且用心地製作了打氣扭蛋機。而扭蛋裡的小禮物別出心裁,裡面的每樣小東西都有著祝福的意涵,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跟聖誕節的氣氛。

多位參與活動的民眾也表示,「不知道多久沒有擁抱父母或是親人了」、「原來擁抱別人是這麼溫暖、開心的事情」。中山資管所的學生們藉由發起FREE HUG擁抱與打氣扭蛋活動,提醒民眾不要因為過度使用手機而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主動伸手擁抱身邊所愛的人們,讓疏離的感情加溫。活動也透過打氣扭蛋鼓勵民眾,為嶄新的一年設立目標,勇於實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