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季優良茶展售會 得獎茶葉搶購一空

▲會場上推出的「一條龍品茗」活動,讓民眾免費品嘗得獎茶。(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23)
▲會場上推出的「一條龍品茗」活動,讓民眾免費品嘗得獎茶。(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2.2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高山茶是嘉義縣知名農特產,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2017冬季優良茶競賽,於23日上午於嘉義市文化路中央廣場舉辦熱鬧的頒獎展售會,得獎茶葉幾乎全被搶購一空。展售會場上,免費一條龍品茗最為吸睛,更備有茶席為民眾泡好茶,行銷台灣優質茶道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今年冬茶品優異,嘉義縣茶產業高度發展,長期促進地方經濟,未來將持續推廣輔導,創造觀光新亮點;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表示,為確保阿里山高山茶品質,行銷策略將輔導茶農結合農改場,從栽種就開始落實品質管制,讓消費者可以更放心購買,拓展商機。

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則是一一向得獎茶農握手恭賀,並品嘗由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系同學所泡的好茶,張明達強調,阿里山高山茶的品質一向很優異,一條龍的品茗方式更是特別,極具行銷話題,歡迎愛茶人士到嘉義縣選購冬茶,未來他會持續用心用力,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也期許透過展售活動,拓展外銷市場,讓民眾瞭解大阿里山區的茶產業與茶業美學。

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育丞表示,今年冬天氣溫偏高,茶葉生長過於快速,增加茶葉枝梗和老葉、黃葉比率,導致在揉捻製程中更容易出現破損,茶韻滋味不夠深厚,嚴格考驗茶農製茶技術。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憑藉多年來對茶葉品質的堅持,所有得獎茶葉均通過嚴格農藥殘留檢驗,安全與品質絕無問題,得獎茶葉幾乎立即被搶購一空。

2017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冬季優良茶競賽,特等獎由梅山鄉碧湖山觀光茶園陳勝中奪得;頭等一為台灣藏韻茶業林展緯;頭等獎得主包括新福源茶業林雨澤、茶農陳良士、賴建志、楊清琴、葉建志、王文雄、沈采真等人;金質獎有台灣淳韻茶葉郭雅淳等23名,其中郭雅淳一人就榮獲三件金質獎,還被參賽茶農們稱為「三金茶后」予以道賀。

今年冬茶特等獎每斤價格高達三萬五千元、頭等一為一萬二千元、頭等八千元、金質獎四千五百元、優良獎每斤二千八百元,為讓民眾得以免費品嘗得獎茶豐潤渾厚的喉韻留香,頒獎展售會場上也別推出的「一條龍品茗」活動,讓民眾不必花錢,就能一次嘗遍特等、頭等一、頭等、金質、優良等個品級的甘美茶湯,吸引眾多民眾和茶農品茗,交流彼此製茶心得和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