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古斌《角頭2》被排擠? 進休息室被吼「滾出去」

▲古斌私下個性相當Nice,與《角頭2》的角色相差十萬八千里。(圖/翻攝古斌臉書,2017.12.23)
▲古斌私下個性相當Nice,與《角頭2》的角色相差十萬八千里。(圖/翻攝古斌臉書,2017.12.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長期在台灣發展、多半演出暖男角色的古斌,在賀歲片《角頭2》飾演作風狂妄的嗜血戰將,與以往大相逕庭,他還透露當時導演顏正國找他演出時,只對他說了一句話:「你內心有個比較怪的東西。」同片的其他演員則稱之為人格分裂,甚至還因此以「不公平待遇」對待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斌透露,電影開拍第一天,他一走進演員休息室,就被片中「五虎將」的頭頭鄭人碩趕了出來,罵他「你進來幹嘛!你又不是我們這邊的!」大叫讓他「滾出去」,其實鄭是故意的,只因為他們在片中和古斌是對立的,希望能在開拍前就醞釀疏離情緒,沒事就罵罵他製造氣氛,但也著實嚇到古斌。

甚至有一場戲,古斌更被鄭人碩驚到不行,由於當下他與鄭對峙,必須情緒很重,鄭人碩沒拍前就故意在他耳朵邊狠罵污辱他,把古斌氣到講說「你居然敢這麼罵一個香港人!」但也因此罵出古斌的情緒,下戲之後古斌還抱了抱鄭人碩謝謝他呢。

▲古斌(右一)上戲被鄭人碩(左二)罵到臭頭,拍完戲其實大家都很融洽。(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12.23)

由於古斌在《角頭2》形象特別「囂張」,穿著一身浮誇的銀色西裝、開百萬名車,每天流連夜店玩樂把妹,出場就是撒錢,看似過癮,但其實剛演出時,古斌內心的壓力非常大,他表示這個角色不管在生活方式或是性格上,都和自己相差甚遠,「所有的思考邏輯都和我不一樣。」對古斌來說,就像在深讀一本艱澀的小說,但完成之後卻深受導演顏正國稱讚,要大家特別注意古斌的表現,真的非常與眾不同。

儘管拍戲時,片中的古斌跟「五虎將」不同掛經常起衝突,但私下他其實陽光NICE的不得了,甚至在日前出席《角頭2》活動時,還特地打電話Morning摳張再興,就怕他起不來,讓對方相當感動。

▲古斌在《角頭2》的奸惡形象,跟以往相當不同。(劇照,2017.1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