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56部新銳熱力四射 楊貴媚、張睿家出席力挺

▲張睿家(左)、楊貴媚特地出席支持金穗獎。(圖/國家電影中心,2017.12.23)
▲張睿家(左)、楊貴媚特地出席支持金穗獎。(圖/國家電影中心,2017.12.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40屆金穗獎」首波活動─入圍公布記者會於今(23)日舉行,本屆入圍名單來勢洶洶,共有265部作品參加線上徵件,在歷經二個多月的評審,最終選出56部入圍作品,一同角逐535萬元的總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圍記者會上,邀請影后楊貴媚以及張睿家,共同擔任金穗獎形象大使。二位戲劇作品橫跨電視電影,同時也不忘展現對短片的支持,楊貴媚甚至在記者會上表示:「只要有好劇本,不在乎是否擔綱主角。」而張睿家也說自己一直有導演夢,看見台灣電影蓬勃發展,感到相當高興。

此次有機會角逐一般組個人單項獎項的演員不乏熟面孔,包含老中青三代:資深演員丁強、陳淑芳、林義雄;中生代演員柯佳嬿、吳宏修、李千娜;新生代演員李鴻其、徐鈞皓、葳薾森、林暉閔等。

▲楊貴媚和張睿家與入圍者合照。(圖/國家電影中心,2017.12.23)

而參與學生組影片的演員,也不乏金鐘獎、台北電影獎得主:如莊凱勛、藍葦華、潘慧如、林美照、蔡明修等皆有動人細膩的演出。另外短片輔導金影片入圍第40屆金穗獎,數量高達10部,也是歷年短輔入圍金穗獎的最高部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