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看盤〉明年首季上看11300點 陶文:金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近期陷入整理,時序進入年底,易術理財專家陶文預期,明年第 1 季可望見到高點,指數上看 11300 點左右,低點則落在第 3 季,然後第 4 季再往上,看好明年金融股、證券股、通路概念股的表現,電子部分則看好車用電子、通訊、物聯網,他建議,在 11000 點要賣,跌破萬點再逢低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文指出,2018 年是戊戌年,並不是一個很理想的年,但是這個不理想又不是說所謂的看空, 2018 年相對 2017 年是比較不理想,是土氣很重的年,按理說是「歹年冬」,但因為背景是 FED 升息,代表趨勢是好的,從經濟角度來講,一年的整理後到未來講是會有機會的,同時有機會看未來的 10 年榮景。

易術理財專家陶文看好明年金融股、證券股、通路概念股表現。(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易術理財專家陶文看好明年金融股、證券股、通路概念股表現。(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陶文表示,經濟角度是好的,股票可能會整理,尤其是戊戌年會整理一下,今年有見到高點,接下來還會再見高,預期明年第 1 季見到高點,然後下來整理,明年第 1 季高點以後,整理到第 3 季見低點,第 4 季再上去,不過,第 4 季的高點不會比第 1 季高,樂觀看高點在 11300 點左右,低點在 9400 點。

陶文強調,土氣重是市場壓力重,保守壓力會比較強,所以是不容易賺錢的年,很容易買錯,很容易看錯,所以一定要多元吸收資訊,多元的布局,除了股市之外,也看好債券,尤其是高收益債。

他表示,木星在 2017 年 10 月 10 日進入天蠍座,木星代表太歲星,也代表國際財經的星,代表幸運的星,天蠍座代表偏財的位置,也代表債券的位置,現在一些報告及外資都在講明年股優於債,但如果投資的話,債會優於股,布局時可以債多一點,尤其是高收益債。

陶文認為,木星在天蠍座會助長偏財運,整體環境的偏財運,大環境就有機會賺到偏財,債是偏財是險財,所以,明年高收債建議以美國為主,因為美國高收益債是一個成熟的地方,但今年還看好新興市場,尤其是新興亞洲最看好,其中以中國、印度的機率較大。

陶文強調,戊戌年,太歲屬土,所以是土狗年,火土會旺,天候來講就是乾旱的機率比較高,土太多就用金,金會耗洩土的力量,所以金看好,以實質面來講,金會是金融的部分,應該是在匯率部分,黃金也會有表現。

他指出,金融股現在到明年第 1 季有表現,證券明年也是有機會的,過去的陰霾會獲得化解,另外,股市部分,買股不買市,看好金融、證券、消費性類股,包括日常生活的通路概念股,電子股也看好,車用電子、通訊、物聯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