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內資最後作帳周 慎防下半周結帳賣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盤勢狹幅整理,電子次族群輪動,但是權值股卻是到上周五才略有反彈,也推升指數重新站上月線,周 K 更是連 2 紅。展望本周,法人表示,外資休假去,就觀察內資是否有最後的作帳潮,但也要注意下半周是否強勢股作帳完畢轉結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根據波浪理論,美國四大指數當中,只有費城半導體在 11 月出現回檔整理,但是另外三個指數都續漲,另外台股從月線來看,包括 11 月及 12 月到目前為止月 K 線都是黑的,如果美國另三個指數在聖誕節假期回來後拉回整理,多少會影響到台股最後一周的走勢,不過另一個角度來看,當台股 11 月及 12 月的月 K 線都收黑,明年 1 月收紅的機率就增加了。

林隆炫表示,從量能的角度來看,台股上周五單日量能萎縮到 910 億元,創近期新高,一般來說,量先價行,但是台股的量能是在萎縮的,除了成交值能夠擴大到 1300 億元以上,則台股要大幅衝高的機率恐不高。

從期貨角度來看,分析師陳龍表示,每年最後一周外資的角色都會大幅縮小,主要還是看內資表現,至於摩台期將結算,但是因為外資都休假去了,預料摩台期對於盤勢的影響將不會太大。

另外陳龍表示,美國通過稅改,對美國的財政赤字來說是負面的,有可能會繼續增加美國的負債,因此美國有可能又要回到寬鬆政策來因應支出,一旦美國又重新印鈔票,就有可能要升息,最後對資本市場是不利的。

由於下周台股預料還是由內資主導,基於以往元月效應,如果投資人想要先行布局,並看多台股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群益 74 購 01(067512-TW)、臺股指永昌 74 購 01(067443-TW)、臺股指凱基 74 購 06(067506-TW) 等。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