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面對低潮 林子偉:不會調整自身打法

▲旅美好手林子偉。(圖/黃建霖攝)
▲旅美好手林子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旅美好手林子偉、張育成以及中職球星王勝偉今(24)日參加YY棒球訓練營,而在活動期間他們也分享了自身經驗給席間的學員。其中在「面對低潮時會不會調整打法」的這個問題上,林子偉和張育成都異口同聲的表示「不會!」還是希望以自己最舒服的比賽方式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對此表示,改變自己的動作,即使之後你的表現真的變得更好了,你也沒有辦法維持,之後可能又回到了之前的低潮,如此可能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而張育成則是認為,自己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敗就否定自己的方式,也告誡學員不要因為失敗就喪失信心,而是要從中去學習,自己打不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有時候低潮只是因為疲累,而不是因為你的動作。」

而在漫長的球季裡,如何來設定自己的打擊策略,才能有效維持打擊狀況?林子偉指出自己不管對手的來球是速球或是變化球,只要進到好球帶就會攻擊,如果壘間有人就去做推進,相當單純。

而張育成則是表示自己會挑直球來揮擊,同時也建議學員們可以採這種策略來打擊。「當你準備攻擊速球時,對方就算投變化球,你也能去碰到,但你設定變化球,對方來直球,你一下子就傻在那邊了。」

林子偉在上賽季把握住球隊內野欠缺人手的機會,在紅襪打出自己的身價,成為球隊重要的工具人之一。而張育成則是在去年長打火力大爆發,在2A轟出24支全壘打,寫下個人生涯新高,

▲旅美好手張育成。(圖/黃建霖攝)

▲旅美球星張育成、林子偉以及中職好手王勝偉參加YY棒球訓練營。(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