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厲害!浙大研製出超級電池 手機充電5秒通話2小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浙江大學研究人員近日研製出一種新型的鋁—石墨烯電池,不僅可在 - 40℃至 120℃的環境中工作,還能快速充電;研究指如果智能手機使用這種電池,充電 5 秒鐘可通話 2 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铝-石墨烯电池点亮了印有“ZJU120”的LED灯串。(圖:浙江大學、澎湃新聞)
铝 - 石墨烯電池點亮了印有「ZJU120」的 LED 燈串。(圖:浙江大學、澎湃新聞)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浙大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系團隊研製的新型鋁—石墨烯電池,在 25 萬次充放電循環後,仍能保持 91% 的容量;如果快速充電 1.1 秒內可充滿,但仍具有 111mAh/g(毫安培小時 / 每克) 的可逆比容量。一般電池反覆充放電,電容量會不斷降低,即「不耐用」。

浙大研究電池在 - 30℃下,也能 1000 次充放電且性能不減;在 100℃高溫能穩定充放電 4.5 萬次。這種新型電池還能彎折,即使彎折 1 萬次,容量仍能完全保持不變;而且,即使電芯暴露於火焰中,也不會起火或爆炸。

電池在高盪下不燃燒。(圖:浙江大學、澎湃新聞)
電池在高盪下不燃燒。(圖:浙江大學、澎湃新聞)
團隊負責人高超表示,應用手機上,充電 5 秒可通話 2 小時;如每天充電 10 次,用近 70 年,電容量也不會大幅下降。但高超說,研究距離商業化還面臨很大的挑戰,需要更多科學家的努力和投入才能實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