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聖誕節外資放假 指數將陷淺水無魚狹幅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週走勢回穩,短線修正暫告段落,指數重回 10500 點關卡,收在 10537.27 點。台股今 (25) 日過聖誕節,預期外資休假下,指數將陷淺水無魚的狹幅震盪。不過,本週進入今年最後一周封關周,指數力拚重回半年線及季線,市場聚焦集團及法人作帳、摩台期結算、新一波法說會等三大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 12 月延續賣超台股,不過,上周五回補台股,終止連 4 賣,轉為小幅買超台股 12.3 億元,並於期貨同步加碼浄多單 1595 口,至 45169 口淨多單留倉,外資整體籌碼布局有止穩的跡象。

今天觀盤重點,供應鏈傳出,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蘋果下修明年首季銷量預估,從原訂單季 5000 萬支大減四成至 3000 萬支,減幅超乎預期,等於變相大砍供應鏈訂單,加上第 2 季往往會出現蘋果年度新機推出前的買氣觀望遞延效應,蘋概股明年上半年逢壓。

雖然 iPhone X 再傳買氣冷颼颼利空消息,但是半導體捎來好消息,台灣半導體產業群聚效應顯現,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封測一哥日月光,以及全球前三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都要擴大在台編制,總計要找超過 4000 名新血,透露看好明年半導體景氣及台灣投資環境。

而且,接下來明年 1 月中的台積電法說會,應該可以為第 1 季半導體、電子業的景氣定調,雖然是淡季,但可能不會太淡,新一波法說行情值得關注。

金融族群第 4 季上攻氣勢強,並有美國升息、金控獲利創高、股價低基期、多方控盤指標等 4 大利多助陣,外資上週五回頭加碼台股 12.33 億元,前 10 大買超股中,就有 5 檔是金融股,包括新光金、開發金、玉山金、台新金及富邦金,可望為金融股本週封關行情埋下多頭火種,金融月線可望連 3 紅。

整體來說,目前盤勢型態已出現月線向下交叉半年線,按過往經驗,大盤將進入中期整理,櫃買指數連二日站上月線,強於上市電子股,但漲多中小股拉回風險也高,建議短多聚焦經歷修正的中小電子股。在年底最後一周,由於外資放假,權值股可能不太會動,大盤波動也應當有限,預期會在 10400 點至 10600 點之間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